close

  

今天收到比比的國小入學通知單,即將在五月底先到國小報到~

挖~~這份通知單等好久了,比比真的要從幼稚園升到國小去了耶~

5.jpg

接下來,要先參加比比幼稚園畢業旅行的說明會,我都比她還期待~

再來就是七月中的畢業典禮,這就是我努力減肥的動力了,

到時候媽媽可是要上台接受寶貝的奉茶禮,

比比第一次的畢業典禮,總要留下好看的畫面...

總不能是一團肥肉在台上吧~

或是被誤認為阿嬤上台吧~

 

比比在現在的幼稚園把她教得很好,注音跟英文都不用我擔心,

她都可以自己拼音念中文,也可以看著英文字母發音,

其實我對比比的學習一直是抱持著以她的興趣為主,

只要跟激發她對學習的熱情,她就會自動自發去學好~

 

比比之前在學直排輪時,她從三歲就一直很渴望學,

每次到公園,看著別人溜,她就會一直跟我們如說她想學~

我們等她滿五歲,才讓她學,她才終於等到了~

其實那麼晚才讓她學,是怕她三分鐘熱度,或是跌倒滑跤了就不學了~

 

或許等了兩年多,才滿足到她的渴望,所以她很認真地學~

剛開始有個跟她差不多年齡的小男生跟她一起學,教練同時教他們兩個,

那個小男生明顯學得比較快,比比是平衡感沒那麼好,一直怕跌倒不敢放手,

而那個小男生都已經可以放手自己溜了~

我那時就在擔心比比會有挫折,會不會就放棄不想學了~

但沒想到下課後,比比堅持留下來繼續練習,

我就陪著她,看著她在公園的溜冰場,她一個人扶著欄杆,一步步練習穿著溜冰鞋走,

就這樣她一個人在溜冰場裡繞著圈圈走好久~

後來回到家,到下午她又堅持要再去公園練習~

或許是勤能補拙吧~

就在比比自己偷練好幾次之後,

比比就溜上手了,甚至比那個小男生溜得還穩~

 

或許比比的個性是屬於不服輸,好強型的(跟她媽一樣...)~

我自己知道這樣個性的人,是喜歡別人鼓勵跟引導的~

所以我重視比比對於學習的熱情,不管學甚麼都一樣,

接下來,要進入國小,開始要有正式的課業了,

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成績不是最重要的,

努力保持比比對於學習的興趣比較重要~


arrow
arrow

    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